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三次盖勒特变成了邓布利多,一次他们见面了

  #之前的100fo点梗,请 @chalk 这位幸运观众查收

  

  

  一

  “不可思议。”阿不思说。

  “意外的发现。”盖勒特打量着自己的手,纤细修长,骨节分明——这是邓布利多的手,他抬起头,看见了一张原本属于自己的脸,当然啦,现在那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

  “我们应该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太糟糕了。”阿不思捻起一缕搭在肩头的金色卷发,皱着眉打量眼前一片狼藉的实验室——

  他们本来正在进行的试验突然发生了意外。

  好吧,准确的说是关于灵魂契约的实验。盖勒特在上周的时候提出了一个他也挺感兴趣的假设,于是在喝下某些被魔法部列为A级禁药的玩意并念完咒语后,他们晕了过去。

  他们醒来的时候就变成了现在这么糟糕的情况,具体点就是阿不思变成了盖勒特,而盖勒特变成了他。

  “这应当是灵魂上的交换。”阿不思翻开一本足有五英寸厚的旧书,翻动间灰尘飞到空中,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显而易见。”盖勒特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只是交换了灵魂。”

  “听起来你还挺满意。”阿不思头也不抬,几滴细小的汗珠顺着脸颊滑下,他抿着唇,一副正在沉思的模样。

  “阿尔,一个失败的灵魂契约会直接送我们去见梅林,但我们现在只是交换了灵魂,不得不说我还是挺庆幸的。”

  盖勒特用魔杖敲了敲桌子,眯着眼,显得漫不经心。

  “我比较在意的是为什么会失败,按照我们的设想这应该……”

  “没有什么是百分百成功的。”盖勒特打断了他没有说完的话,对方皱着眉,一副苦恼的样子。

  “你用我的脸做出那副表情时看起来蠢透了,阿尔。”盖勒特的内心浮现出一股诡异的违和感,他扶着阿不思的眼镜,阳光令他不适地眯着眼。

  “你该看看镜子,盖勒特。”

  阿不思从对方的口袋里抽出自己的魔杖,对着一片狼藉来了个清理一新,盖勒特则是转过头,打量着玻璃上那个红褐色长发的模糊面容。

  “我觉得你该去问问圣芒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令你的视力不那么糟糕。”盖勒特揉了揉眼睛,阿不思糟糕的视力令他不舒服极了。“我得说,我已经开始担心哪天要去河里把你捞上来了。”

  “希望你会游泳。”阿不思看起来有些焦虑,并没有什么心情回应他的调侃,他抬起脑袋望向盖勒特。“我这时候应该回到家里照顾阿莉安娜了,但是因为这个可怕的事故我不得不一直待在这间屋子里,除非我们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然后他看见盖勒特眉头高高扬起,一手支着下巴——好吧,看起来蠢透了。

  “听起来不错。”盖勒特说,他打量着阿不思,从鼻梁划过嘴唇,最后没入遮得严严实实的领口,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

  “噢梅林。”阿不思发出一声难以置信的呻吟,几乎想给盖勒特来上整整一打恶咒,如果那不是他自己的身体的话。“你居然对着自己也能产生兴趣?”

  “嘿,阿尔,我可不是那种人。”盖勒特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我只是在想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待久一点了。”

  阿不思不置可否。

  盖勒特打量着他显得有些忧愁的脸庞(这看起来诡异极了),慢腾腾地朝他挪过去。

  “说不定我们睡一觉就能恢复了。”

  阿不思没有理他。

  于是他捧着阿不思的脸,趁他心不在焉的时候低下头吻上那双柔软的唇,发出含糊不清的抱怨。

  “这感觉可真奇怪。”

  



  二

  “该死的。”

  这是盖勒特 格林德沃脑子里唯一的想法,他前一秒还躺在自己的卧室里,下一秒就在霍格沃茨的教师寝室被一只花里胡哨的破鸟给啄醒了。

  补充一下,凌晨三点钟。

  盖勒特·睡眠不足心情暴躁·黑魔王·格林德沃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的脸正对着一个朦朦胧胧的火红色屁股,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再摸了摸歪歪扭扭的鼻梁,终于反应过来——

  他再一次的,变成了阿不思 邓布利多。

  毫无征兆的。

  这个事实令盖勒特猛地爆了句粗口,他从床上爬起来,顺手往某张摆满了纸张跟教案的桌子上摸去,找到了一副眼镜。

  恰巧这时候壁炉的火焰里突然旋转着出现了一个绿色的脑袋,他毫不意外地看见原本属于自己的脸出现在那里。

  “晚好,阿不思。”

  格林德沃心情平静,甚至能跟自己的老情人打个招呼,他坐在阿不思舒服的宽背椅里,把腿砰地搭在阿不思的办公桌上,踢乱了原本摆得整整齐齐的羊皮纸,打了个呵欠。

  “首先容我提醒一下,我手上……你手上带着的那个手铐是魔法部的监视器。”阿不思看起来有点疲惫,他抬手指了指盖勒特的手腕,眼睛却盯着后头的窗户。

  盖勒特对此的回应是一声从鼻腔里哼出来的嗤笑,他双手环抱在胸前,看起来颇有些不满。

  “你现在过得可真窝囊,邓布利多教授。”

  “其实还行,霍格沃茨是个好地方。”

  阿不思抬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教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怎么把甲虫变成一朵玫瑰花?”

  “我现在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教他们怎么对付邪恶的黑魔法?阿尔,抵抗黑魔法的前提是精通黑魔法,我希望你还记得。”

  “这应该不是重点。”阿不思看起来有些疲惫,他的语气显得疑惑极了。“那个……魔咒不应该有那么久的效果。”

  盖勒特再次打了个呵欠。

  “听着,盖勒特,这样的情况对我们都不利。”阿不思暗自庆幸隔着火焰对方看不见自己苍白的脸色。“你总不会希望我把你办公室里的东西洗劫一空吧?”

  然而盖勒特的回应是一声哼笑。

  “我一点都不介意,阿尔。那些东西你应该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嗯?况且有了几十年前的经验,你我都心知肚明这种灵魂交换只是暂时的,我只需要在这个破学校待上一天就好了。”

  “你不能保证这个意外跟上次的原因是一样的,那是个失败的……魔咒。”

  “噢,失败的。”盖勒特挑着一边眉毛,一只手扶着镜框。“谢谢你提醒我这件事?”

  阿不思捏着鼻梁,看起来欲言又止,但盖勒特显然不愿意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你让自己的学生来对付我,阿不思,他太弱了。”

  “我的学生都很优秀。”阿不思回答。

  “你在说那个纽特 斯卡曼德吗,阿尔?”盖勒特原本温和的湛蓝色眼睛闪烁着不明的光芒。“你为什么不自己动手?”

  “恐怕你比我更清楚原因。”

  阿不思抿着唇,挣扎的神色在黑魔王那张脸上出现显得虚伪极了,盖勒特盯着他看了良久,突然笑了起来。

  “牢不可破誓言?”他举着手臂,将睡袍宽大的袖子捋到手肘,近乎耀武扬威地朝那颗火焰脑袋展示那个伤疤。“哈,你也会做让别人来送死这种事。”

  “我相信纽特,他比我要强。”

  这句话让盖勒特莫名地产生了一些翻腾的情绪,带着些酸涩的味道。

  “为什么你那么喜欢他?”

  阿不思刚准备开口,但下一秒火焰就熄灭了,寝室的大门被几个傲罗强行推开,巨大的声响令一旁的福克斯发出一声听起来有些愤怒的鸣叫。

  盖勒特根本不在意,他一手支着脑袋,指节在扶手上嗒嗒地敲打着,脑袋里甚至还想着些不搭边的东西,比如——

  噢得了吧,谁说的凤凰是一种温和的魔法生物。

  一根魔杖抵在他的太阳穴上,傲罗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许嘲笑。

  “邓布利多教授,你的监视器显示刚才你正在跟不知名人士对话,根据之前的条约,我们有权将你带回魔法部进行拘留。”

  看吧,他说的一点都没错,阿不思 邓布利多过得可真窝囊。

  

  与此同时在遥远的德国,阿不思 邓布利多先生看着熄灭的壁炉突然反应过来——格林德沃那个老混蛋是故意的!等到明天他们的灵魂一交换回来,对付魔法部的还不是他自己?

  人间不值得。

  强颜欢笑.jpg

  



  三

  阿不思看着周围阴森森的环境,叹了口气。

  布满青苔的潮湿墙壁上被人刻下了熟悉的标志,他抬起头,看见一句熟悉的话语——

  “For the greater good.”

  喔,没想到在这个地方也能看见这句话。

  阿不思这么想着,心底暗自唾弃某个前任黑魔王依旧死心不改,妄想着东山再起。他环顾着四周,一只老鼠沿着墙角跑过,只要阿不思一动弹,扣在手腕上的镣铐就会发出哗啦啦的声响。

  铅灰色的天空被铁栏杆切割成一块块的,阴冷的风透过狭窄的缝隙吹进这座空荡荡的高塔,寒冷的气流在牢房里盘亘不去,他突然觉得关节在隐隐作痛。

  他们都已经老了。

  阿不思抬手摸着自己光秃秃的头顶,走到了窗户边,他的膝盖在行走间发出嘎哒的脆响,伴随着铁链在地上拖动发出的哗啦声。

  起码比起盖勒特,我还有一头浓密的头发。

  他这么想着,突然咧开嘴露出一个微笑,沉闷的雷声从遥远的天际传来。

  我就当是纽蒙迦德一日游好了。

  

  “邓布利多教授,你怎么了?”

  哈利 波特仰头注视着年迈的校长,眼底是孺慕的神情,盖勒特在心底狠狠唾弃着年轻时候的自己——

  做什么不好,偏偏要搞什么灵魂契约!现在吃到苦头了吧!看看你眼前讨厌的小鬼!你必须在这该死的地方待上一天!

  一年级的格兰芬多不解地眨着翡翠色的眸子,看起来担心极了。

  “邓布利多教授 你看起来不太好。”

  盖勒特不动声色地打量面前的小鬼,他手里抱着一本书,戴着圆框眼睛,头发乱糟糟的——

  然后下了结论:

  讨厌的小鬼头。

  但他还是僵着脸,学着久远记忆里阿不思的模样安抚他,不得不说这比统治世界还要困难。

  等到他好不容易把哈利打发走,麦格教授就敲响了校长室的大门。

  “阿不思,今年的万圣节晚会你需要……”

  于是盖勒特 格林德沃不得不再次打起精神应付这位可敬的女教授,紧接着又来了斯内普教授,庞弗雷夫人,还有来送甜食的家养小精灵……

  被迫帮助自己的老情人管理了一天的霍格沃茨的前任黑魔王,在爬上床陷入睡眠之际呻吟着抱怨:

  “当校长可真累。”

  



  四

  “死亡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盖勒特听见身后有人这么说,他回过头,看见了116岁的阿不思 邓布利多校长,对方湛蓝色的眼睛眨了眨,显得有些局促不安,袍子的下摆扫过洁白的地面,坐到他身边的位置,盖勒特看见他胡子底端炸了个灰色的蝴蝶结。

  他没有说话,就那么静静地坐着,阿不思也是。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

  盖勒特双手搭在膝盖上,姿势端正极了,他没有看身旁的人,远处是明亮的白光,晃得他有些眼睛疼。

  “走去哪?”阿不思微笑着,手指却抓着袖子的边缘。

  “去进行你伟大的冒险。”盖勒特突然自嘲般地笑了声。“总不会是在等我。”

  “其实我的确是在等你,我总觉得你还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盖勒特把脸埋进双手中。“那不是什么失败的灵魂契约,我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改了一个如尼魔文,但我以为那个魔咒的效果只有一次。”

  “所以那是个灵魂契约?”阿不思深深吸了口气,然后他听见身边的人小声的嘟囔。

  “这确实算是个灵魂契约。”

  “噢。”阿不思感觉一个萦绕在他心头许多年的问题被解答后实在是美妙极了,他微笑着抓住了盖勒特干瘦的手腕,对方抬起头,看起来有些惊讶。

  “火车要来了。”他微笑着对他说。“我们该登车了。”

  盖勒特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去哪里?”

  “不如我们接下来一起慢慢考虑?”

  

  


  Fin.

  

  

  【补充个小设定,灵魂契约是在双方真心相爱的情况下才能成功建立,盖哥偷偷改掉魔文其实是为了借着小邓的身体去近距离观察阿莉安娜,其实也不算是修改,只是添加了一个小作用,就像你在书上记笔记的时候贴个便签一样,总的来说,那就是个灵魂契约。】

评论(7)

热度(4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