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Trick Or Treat?

  

  
 

       #是个万圣节小甜饼,之前的德国交换生和学生会主席同背景故事,生活太苦了给自己吃点糖,到底是Trick还是Treat呢?

  

  

  当巨型南瓜和荧光灯笼果[1]再一次被装饰在霍格沃茨的礼堂里时,阿不思才恍然意识到时间已经从阳光灿烂的九月跨入了阴冷萧索的十一月——七年级们在堆成小山的羊皮纸中度过了这个学期的头两个月,他们不得不将过去七年学习的东西再重新捋一遍,忙得焦头烂额,这令得在去年席卷了整个年级的那些甜腻腻的,粉色的,咕嘟咕嘟不停冒泡的情绪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然,阿不思才不担心自己的N.E.W.T.S考试,他现在正因为一些其他的事情陷入了迷茫而消极的情绪中。

  "嘿阿不思,别闷闷不乐的了,今天可是万圣节!餐桌上会有你喜欢的焦糖苹果!"

  多吉一手搭在阿不思的肩上,鼻子周围的皮肤红通通的,这令他脸上的那些斑点显得更加吸引人眼球,他的语调带着有些夸张的兴奋,试图用这种方法转移一下好友的注意力,从而令他稍微开心那么一点。

  "谢谢你的关心,多吉。"阿不思强撑着一个笑容,镜片后面的眼睛依旧带着点伤感的情绪,他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扔下只咬了一口吐司和大半杯的南瓜汁。"我想我需要找个人陪我出去转转,礼堂的空气闷得我透不过气来。"

  多吉忙不迭地窜到他身旁,脸上挂着显而易见的担忧表情,他悄悄往斯莱特林长桌那边瞟了一眼——那个叫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转校生低垂着眸子,看样子致力于解决自己面前的那份早餐——可他几分钟前明明在跟身边的人高谈论阔,大声地附和一些低俗的玩笑。

  多吉觉得心有点累,他裹紧了身上的袍子,小跑着跟在阿不思的身后,礼堂大门被人吱呀呀地推开,寒流争先恐后地顺着缝隙挤进温暖的室内,红头发的学生主席在走神的状态里被冻得一个激灵,然后掩住鼻子打了个小声的喷嚏。

  "阿不思……"多吉踌躇了一下,扶住了好友的小臂。"你的感冒还没好吗?"

  阿不思微笑着岔开了话题。

  "今年的冬天来得似乎有些早。"他说,"或许我该找个时间去趟医疗室。"

  多吉赞同地点点头,他们没有在礼堂门口停留太久,当大门在多吉背后徐徐关闭的时候,他觉得背后有些发凉。

  ——冬天来得也太早了点吧?

  多吉搓了搓手掌,放到嘴边哈了口气,迈开脚步追上了走得飞快的阿不思。

  "阿不思——你今晚打算打扮成什么样子?"

  


  阿不思 邓布利多每次跟盖勒特格林德沃吵架总是会连累许多无辜的人,比如说诶菲亚斯 多吉,再比如说阿伯内西,前者得不断接受盖勒特的冷眼和嘲讽,还得不断安慰心情低落的阿不思,而后者同样要接受盖勒特的冷眼和嘲讽……还有不断的鄙视跟人身攻击。

  上个星期五他们跟往常一样坐在黑湖边,盖勒特的脑袋搭在阿不思的膝盖上,眯着眼,金色鬈发挡住了小半张脸,身上搭着一件厚披风。

  "阿尔——"他闭着眼握住了阿不思的手腕,指腹摩挲着突出的骨节,直直将那块皮肤揉成了浅浅的粉色也不放手,嘴里发出不满的含糊抱怨。"每次我们约会的时候,你总是带着烦人的N.E.W.T.S课本。"

  阿不思只是换了另一只手拿着三指厚的魔药课本,反手握住了盖勒特细长的手指搭在对方的胸前,依旧在做自己的事。

  "盖勒特,七年级总是这样的,或许你该习惯一下没有我陪在你身边一起的日子,而不是一直黏着我。"

  自从他们在一起后就无时不刻地黏在一起,盖勒特总是想将他周围圈离出一块真空地带,可阿不思有自己的事要忙,从某些角度来看盖勒特过分的占有欲已经给他带来了困扰,可对方在这方面上总是不肯退步,在少数的几次关于这件事的交流上他们都是以吵架结束的——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我,才,不。"金发少年倏然睁开眼,异色的瞳孔里是显而易见的不满和愤怒,他仰着下巴,啪的一下把那本书从阿不思手里拍落,然后冲自己的男朋友嚷嚷道:

  "我难道还不如一个绝对会通过的考试重要吗?"

  "你当然要比考试重要得多。"阿不思的蓝眼睛透过镜片停留在盖勒特过于英俊的脸庞上。"但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些……私人时间。"

  "说到底你其实是觉得我妨碍到你了,尊敬的主席阁下?"

  阿不思在心底叹息着,盖勒特已经爬了起来,斗篷滑到了他的腿上,头发有些乱蓬蓬的,脸上是毫不遮掩的气急败坏。

  "盖勒特——"他试图从一片混沌的大脑中找出一个比较贴切的词语,每次遇到眼前的这个金发混蛋他总是无法保持应有的理智。"虽然我们是情侣,但就算是夫妻都会有属于各自的私人时间,你每天都跟我待在一起会让我不停地分心。"

  气在头上的盖勒特急促地呼吸着,突然从草地上站了起来,他像是突然冷静了下来,永一种异常平静的语气跟阿不思说:"那我们就分开一段时间先吧。"

  阿不思叹了口气,他捏了捏鼻梁,感觉有些头疼。

  ——这回是真闹大了。

  

  当一身精灵装扮的阿不思被多吉拖到礼堂的时候万圣晚会已经开始了,他溜到角落的一个巨型南瓜后头藏起来,视线扫过喧闹的人群,多吉倒是挺开心,坐在长桌的旁边专心对付一个糖浆苹果。

  阿不思依旧心情沉重,他跟盖勒特已经有整整一周没见过面了,在来的路上有个斯莱特林还笑嘻嘻地问他是不是和某个金发混蛋分手了。

  "邓布利多主席,我可以重新追求格林德沃先生了吗?"那个五年级斯莱特林打扮成了吸血鬼,咧着嘴对阿不思笑,嘴角滑下一条猩红的痕迹,多吉在一旁只觉得瘆得慌。

  阿不思对那个姑娘露出一个饱含歉意的微笑。

  "我想我还没有正式甩了他。"他的手指下意识转着衣服上的金属纽扣。"很遗憾不可以,不过你可以去问问他是不是准备跟我分手了。"

  背后不知道从哪传来一声冷哼,阿不思没有回头也知道那是谁——一个穿着厚重黑斗篷的人飞快地从他身边走过,衣料摩擦的声音在突然安静下来的走廊里显得清晰至极。

  那个斯莱特林姑娘的脸涨得通红,只差没直接跑了,多吉呆愣愣地拍了拍阿不思,然后小声地问他:

  "刚才那个是盖勒特吧?"

  阿不思则要淡定得多。

  "你现在追上去兴许还能拦住他。"他朝着那人离开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尖尖的耳朵在赤褐色长发里若隐若现,那姑娘在原地呆了一会,突然朝着相反的方向跑走了。

  多吉还没反应过来,阿不思拉着他走到礼堂门口时他才稍微恢复了点,等到他坐下开始享用丰盛的晚餐时就已经差不多忘了这回事了。

  即使阿不思缩在角落里,前来找他要糖的人依旧络绎不绝,绝大多数是低年级的孩子们,但其中也不乏一些五六年级的女生。

  ——那个转校生要跟邓布利多学长分手了!那他们是不是能肖想一下霍格沃茨男神了?

  "Trick or treat?"她们推推攘攘地走到阿不思面前,朝红头发学长伸出手,脸上充满了期待,阿不思只是温和地笑着往她们手心里放了几颗糖。

  等到那些来找他的人逐渐少了起来阿不思才能露出些真实的情绪,他垂着脑袋,缩在角落的黑暗阴影里对着满室灯火发呆。

  ——这是他们吵过最久的一次架。

  他突然想到这个,盯着自己的手指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发呆,这对阿不思 邓布利多来说是几乎不能发生的事情,但他现在脑袋一片空白,他先前因为在黑湖边没穿斗篷吹了太久的风不幸感冒,到现在还没完全好起来,这也令他的大脑越发无法进行思考。

  ——或许我真的太过分了。

  阿不思这么想着,突然有些愧疚不安。

  ——盖勒特也只是为了跟我待一会,我为了这个跟他冷战了那么久也够了……或许我该找他道歉。

  他抬起头,视线在礼堂内巡游,却一直没能找到自己想见到的那个人,就在他失望不已的时候一个高瘦的人影停在他的面前。

  "Trick,or treat?"

  他听见那个人低哑的声音在耳畔炸开,盖勒特打扮成了一个吸血鬼,黑色斗篷镶着猩红滚边,金色鬈发在暖黄色的光线下闪闪发亮,像是午后橙金色的阳光,他那双瑰丽的异色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盖勒特,阿不思莫名从里头读出了几分委屈的神色。

  "非常不巧,格林德沃同学。"他脸上挂着邓布利多主席标志性的礼节笑容 对盖勒特摊了摊手掌。"我身上已经没有糖了。"

  盖勒特挑着一边眉毛,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你骗人,邓布利多学长。"

  他的语气很笃定,带着得意洋洋的神色把阿不思扯到自己面前,吻住了阿不思的唇。

  阿不思睁大了眼。

  好一会后盖勒特才放开了他,舔了舔自己的唇瓣,露出个张扬锐利的笑来。

  "甜的。"

  他趁机再亲了一口,然后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邓布利多学长,你是甜的。"

  

  

  Fin.


[1]没有这玩意,我瞎编的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是Treat!没人猜对哦hahahahahah】

评论(14)

热度(43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