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格林德沃出来挨打!

  #就是一篇沙雕文,把自己跟亲友这段时间玩的梗写了一下

      #真的真的很沙雕

  
  

  

  我叫蕾娜塔·格林,是一名拉文克劳的五年级学生。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妈……呸不是,我爸叫邓布利多。

  对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阿不思·名字一长串·邓布利多,他本人就站在礼堂的那个金色猫头鹰后头发表开学演讲,坐在他后边的那个梳着非主流菠萝头的骚包中年老男人是我的另一个爸爸,亲爸。

  好吧,其实不是亲爸,因为我妈说我是他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

  补充一下,柏林街头的垃圾桶。

  据他所说那天刚好是圣诞节,他跟我爸吵了一架,从德国魔法部出来的时候瞅见我躺在一个垃圾桶里哭得声嘶力竭,于是就顺路把我捡回伦敦了,至于他们为什么吵架?管他呢,他们每天都要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吵架,动不动就闹离婚,我都不想劝他们。

  因为根本没用。

  我还记得他们之前因为我哥的就职典礼该怎么操办吵了起来,我妈坚持要在英国魔法部的大厅里装饰上格兰芬多的金色跟红色,但我爸觉得红色配绿色太丑了,于是他俩就在校长办公室拔了魔杖掐架,期间我爸还砸坏了我妈的冥想盆,所以结果……你们懂的。

  哦补充一下,我哥是个斯莱特林,现在是英国魔法部的部长,我妈跟我爸十几年前吵架的时候从麻瓜孤儿院门口捡回来的,原来的姓氏好像是叫里格尔还是别的什么……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又见证了每年开学典礼必须上演的戏码——

  我看见我爸走到我妈背后,一手搂着他的腰,然后把脑袋搭在我妈的肩膀上,活像一个大型移动挂件。

  然后我听见他接着我妈没说完的话开口:

  “新学期愉快,该吃吃该喝喝,晚饭结束就麻溜回自己寝室去。”

  我敢用我的O W L考试成绩打包票,他埋在我妈颈窝里的那张脸绝对是扭曲的,因为我妈现在笑得让我心里发毛。

  可惜了我爸那双新买的靴子,但愿他等会还能自己走路。

  “恶——又来了。”我的男朋友翻了个白眼,在桌子底下抓住了我的袖子。“每年都来这么一出,德国魔法部很闲吗?”

  “说实话,挺闲的。”我一把拍掉他的手。“但你最好少说点话,我……们校长在看着你。”

  骗人的,我妈才没心情注意我,他现在估计只想把我爸拖出去狠狠揍一顿,而我爸……我都没脸说他,明天的变形术肯定是他来代课。

  为什么呢?因为我爸觉得每年的开学季是抢他老婆的罪魁祸首,霍格沃茨的学生在他眼里全是情敌,就连我和我哥他都看不爽,要不是我妈拦着估计我现在还待在对角巷的垃圾桶里。

  所以每年的开学典礼他必定出席,生怕我妈被哪个不长眼的勾搭走。

  恕我直言,这真不太可能。

  但谁不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是欧洲第一醋王,他连自己孩子的醋都吃,更不用说别人了。

  众所周知我爸曾经是个黑魔王,后来不知道为啥金盆洗手不干了,跑去魔法部直接把部长吓到辞职,自己当上部长,美名其曰要赚钱养老婆。

  我跟我哥理所当然地被排除在外,呵,男人。

  我妈曾经有个学生,叫纽特·斯卡曼德的,据说他在十几年前我爸妈闹得最厉害的那段时间里被我妈派去对付我爸,结果被我爸给逮住了,还逮住了好多次,活着全靠命,我觉得他能再出版一本《从黑魔王手下逃生的108法》。

  我爸有几句流到现在还传甚广的经典台词就是在那个时候对他说的。

  “为什么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

  “你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哭坟吗?”

  斯卡曼德叔叔在跟我说这段经历的时候眼眶红彤彤的,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了,蒂娜阿姨倒是挺淡定,她给斯卡曼德叔叔递了张手帕,拍着叔叔的肩安慰他:

  “阿不思·邓布利多就是喜欢你。”

  




  其实我爸喜欢吃醋也没啥,但他还是全巫师界公认的渣男,过去的。

  他渣到什么地步呢?十几年前的预言家日报几乎每天都能腾出一个专栏来写他身边的迷妹,噢,还有迷弟,虽然也不尽可信,但也能从侧面反应出他有多渣。

  上面那些话都是我舅舅告诉我的,请不要到我爸面前告状,谢谢。

  我舅舅向来看我爸不爽,他俩每次见面都像是要爆发第二次巫师界大战一样,要不是我妈跟我小姨拦着估计已经双双入土了。

  噢不对,我爸把我舅舅打到瘫痪,然后他被我妈打到入土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我舅舅讨厌我爸也是有原因的,他一直觉得我爸当初是蓄谋拐走了我妈,把他跟小姨扔下了,况且后来我爸是渣男的事情传得整个欧洲没人不知道,他对我爸的印象就更差了。

  我发誓他绝对是一边嘲笑我妈“哈哈哈哈哈哈阿不思你也有今天”一边恨不得把我爸揪出来揍一顿,即使他才是被我爸吊打的那一个……咳。

  我印象里他们打得最凶的一次就在前两年。

  我爸有个秘书,女的,叫罗齐尔·维达,暗恋我爸挺多年的了,在我爸跟我妈吵得最凶的那几年还差点上位成功。

  当然,只是差点,毕竟我爸他渣是渣了点,对我妈的感情还是挺深的。

  那次的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我妈,我舅舅,还有我小姨四个人坐在猪头酒吧里唠嗑,聊得正开心呢,我哥突然从外面闯了进来,大冬天的连斗篷都没穿,也没给自己来个保温咒,肩膀上积了厚厚一层雪。

  我当时还在想:我哥怕不是被冻傻了吧?保暖咒都不会了?

  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天真,以及斯莱特林的狡诈。

  我哥他惨白着脸对我妈说:“妈,我看见爸跟他秘书穿情侣装,他们还准备一起去法国搞传销……呸,是去谈生意。”

  我妈倒是挺淡定,甚至还有心情继续喝自己的那杯黄油啤酒,反倒是我舅舅二话不说掏出魔杖就往外冲。

  我都惊了。

  要不是我心里明白我舅舅的眼里只有山羊,我都快怀疑他才是我爸的正室了。

  上面这段记得删掉,谢谢。

  后来我妈带着我从校长室的壁炉国际飞路到德国魔法部的部长办公室,彼时我爸跟他秘书面对面坐着相谈甚欢,我前脚才刚从壁炉里踏出来,不远处的大门就被人砰地一下砸开了。

  “格林德沃你给我出来!”

  我头都吓飞了。

  最后他俩也没拔魔杖,因为我妈在他俩打起来之前把我舅舅拖走了。

  直接昏昏倒地加石化咒,拖进壁炉里的。

  我看着都疼。

  不过我爸更惨,他在客厅里睡了三个月,直到他后来忍无可忍在晚餐时间跑到霍格沃茨来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跟我妈道歉,他才稍微好过了那么一点点。

  他可以睡书房了。

  允悲。

  这一切都拜我哥所赐,我爸他真没注意到那个秘书跟他用同款腰带,恰巧英国魔法部跟德国魔法部的又一场掐架以惨败告终,我哥窝了一肚子气,所以……你们懂的。

  “我从小就看他不爽,蕾娜塔,你知道的,他从小就用他的那套标准来规定我,总说我长歪了,然后拿这个当借口来揍我,还老是跟妈妈打架。”我哥在某天早餐的时候这么跟我说。

  “所以你搞了这么一出?”

  “谁让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我小时候的糗事?”

  果然是斯莱特林。

  后来我爸把他揍得嗷嗷叫,毁了我跟我妈精心侍弄的花园,这又是后话了。

    




  我的男朋友突然拍了我一下。

  “亲爱的,校长找你。”他悄悄地用手指了指前面,我抬头就看见我妈站在拉文克劳长桌的前面,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爸不知道去哪了,估计是在校长室吧。

  “格林小姐,你跟我出去一下。”

  说真的,我妈每次一本正经喊我格林小姐的时候总是诡异极了。

  我跟着我妈走到走廊拐角,然后看见了我爸。

  “蕾娜塔,你爸说要让你转学去德姆斯特朗。”

  我感觉自己的耳朵不太好使了。

  “为什么?去德姆斯特朗学习什么?黑魔法吗?”

  我爸哼了一声。

  “你想学黑魔法我可以教你。”

  “所以我为什么要去德国?”

  我才舍不得霍格沃茨的图书馆,还有我亲爱的男朋友。

  “你爸说他不放心霍格沃茨的男生。”我妈微笑着,但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我跟他说德姆斯特朗的男生大概更加危险,但他坚持认为有他在的德国没人敢对你下手。”

  我怀疑自己的地下恋情暴露了。

  “你们在担心什么?我只对书感兴趣!而且德国哪里有英国好?!”

  我做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感谢梅林,我有一个斯莱特林的哥哥。

  “德国有什么不好的?”我爸冷笑了一声 一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我的孩子,你跟我去了德国,你就是整个巫师界的小公主,想干什么都没人拦着你,我还能派人给你打下手……”

  我听呆了,这是在诱拐儿童吗?

  但我好心动。

  这时候从拐角冲出来一个人影,高高瘦瘦的,穿着拉文克劳的校服,看起来怒气冲冲。

  确认过眼神,是我的男朋友。

  我心里咯噔一声,我明白自己的死期就要到了。

  我的男朋友手里握着魔杖,一脸义无反顾视死如归,朝着我爸大吼了一声:

  “格林德沃你他妈给我滚过来挨打!!!”

  我保不住他的全尸了。

  “不是……爸你先冷静,别动不动拔魔杖,咱有话好好说……”

  “他是谁?”

  “我男朋……呸不是,诶等等,妈你干啥?!”

  


  今天也是鸡飞狗跳的一天呢。







       Fin.

     【一个很沙雕的彩蛋:为什么姓格林呢,因为格林→Green,人生要想过得去,头上总得带点绿嘛ntm】



评论(14)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