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心间花

  #之前的200fo点梗,请 @钥半挽 这位幸运观众注意查收

  

  



  那个德国转校生抵达霍格沃茨的时候恰巧是晚餐时间,他坐在那张高脚凳上,两条长腿交叠着,布满褶子的分院帽被布莱克校长戴到那个金灿灿的脑袋上,然后大声地喊出了一个预料之中的名字——

  "斯莱特林"!

  那位格林德沃先生慢悠悠地从高脚凳上下来,两手插在兜里,吊儿郎当地朝着属于自己的学院长桌走去,在路过阿不思时他有意无意地转过头,异色的瞳孔直直对上红头发学长看似平静的目光,突然绽开一个张扬的笑来。

  "你感受到了吗?"

  盖勒特浅色的嘴唇无声开阖,他抬起手,细长的食指戳了戳自己心口的位置,说完这句话后他便挪开了视线,也不管阿不思诧异又有些疑惑的神色,径直离开了。

  "阿不思——你在看什么?"

  埃非亚斯 多吉含糊不清的声音在阿不思的耳畔响起,他转过头,目光坦然而澄澈。

  "没什么,只是在想些事情。"

  多吉不做他想,继续低头吃盘子里的食物,阿不思微微低着头,赤褐色的长发用发带扎成一束,露出白皙的后颈,他脸上依旧是那副温和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特殊的情绪,可他清楚,在自己的身体里正在发生一些闻所未闻的神奇变化——

  阿不思听见有颗不知名的种子在自己心间发芽,长出幼小柔软的嫩叶,搔得他心头微痒,蠢蠢欲动,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但那种植物的细小根须在肌肉纤维间钻动生长时带来的痒意令他恐慌却又带着些不知名的期待。阿不思抬起手,按在自己的胸前,湛蓝的眼瞳一眨不眨地注视着隔壁长桌上的那个灿金色脑袋。

  "它会长成什么?"

  谁知道呢。

  


  第二天上午的时候阿不思在二楼的走廊拐角堵住了那个新来的转校生。

  "格林德沃先生,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金发的转校生颇为赞同地点点头。

  "你说的没错,邓布利多学长,我们是需要谈谈。"盖勒特说着,微微侧过脑袋,细长的指节间绕着一缕金色的鬈发,他朝阿不思抬了抬下巴,露出一节苍白的脖颈。"或许你不介意坐下来再说话?"

  阿不思没有回答,他用眼神示意盖勒特跟他一起走,对方仍旧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视线却始终黏在他的身上——准确的说,停在他锁骨往下些许的位置,阿不思不自觉地捂住了心口。

  他能清楚地感觉到那棵幼小的植株在慢慢壮大,原本合拢的叶片缓缓舒展开来,像是遇见了久违的阳光。

  "今天是个少有的好天气,我到英国后第一次看见太阳。"

  盖勒特懒洋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阿不思领着转校生穿过一道道回廊,最后停在了一副画像面前,上面的那位女士对红头发学长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聪明的孩子,又是你。"

  阿不思对她微笑着点点头。

  "借用一会您的地方。"

  画像对此一点也不意外,她让出了身后的入口,倒是对跟在后头的盖勒特产生了几分好奇。

  "这是你的朋友吗?"

  "只是一个新来的转校生,跟我讨论一些问题。"

  于是画像也不再询问关于陌生人的事了,他们走进空旷的教室,盖勒特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这个地方,阳光透过头顶上的开窗洒在木质的地板上,他站在闪闪发光的灰尘间,歪着脑袋对阿不思笑。

  "邓布利多学长,你想问什么?"

  阿不思只是安静地注视着他,那双平静似湖泊上湛蓝色眼睛在阳光下泛着细碎的光,他的目光温和却锐利,似乎要直直切入盖勒特的大脑,看穿他最隐晦的想法。

  "摄神取念对我没用。"

  转校生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阿不思皱着眉,手里握着自己的魔杖。

  "霍格沃茨从来都没有招收过转校生,你到底是谁?"

  盖勒特朝他摊开手,颇为无奈地耸耸肩。

  "好吧……盖勒特 格林德沃,来自遥远的德国,我只是想见识一下据说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

  阿不思警觉地往前走了两步,压根没相信对方的话,他举着魔杖,白色的光芒在杖尖蠢蠢欲动。

  "我以为你会问一些关于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拿魔杖指着我,邓布利多学长。"

  "把你绑起来照样能问出我想知道的东西。"

  


  等到阿不思跟盖勒特面对面坐在一片狼藉的教室里好好说话时已经是十五分钟后了,红头发学长的眼镜歪歪扭扭地架在鼻梁上,袍子皱得像是被人狠狠揉成一团又展开的废纸,金发的转校生也没好到哪里去,右眼眶青了一大圈,他用手捂着鼻子,嘶嘶地抽气。

  "这些总能好好说话了吧,邓布利多学长?"盖勒特阴阳怪气地说道,他们刚才并没有采用巫师的方式,而是像麻瓜一样肉搏。

  阿不思点点头,手指在桌子上轻轻敲打,发出细微的嗒嗒声。

  "所以,这是什么?"

  "我跟你一样想知道那是什么,有天晚上我在自己的卧室里醒来,它就扎根在我的心脏里了。"盖勒特双手垫在脑后,一条腿搭在桌子上,黑色皮靴上的反光晃得阿不思眼睛疼。

  "令人意外。"阿不思探究的视线从盖勒特那张漂亮的脸蛋上转移到他的胸口处。"它是在昨天晚上出现的,你为什么会知道我也和你一样?"

  "因为在看到你的时候它动了一下。"

  盖勒特在说这句话时的语气仿佛只是在说"今天的天气不错",他似乎根本没发现阿不思上扬的眉尾和诧异的表情,甚至打了个呵欠。

  "你的那株长成了什么?"阿不思问道。

  转校生回答得漫不经心。

  "它还是一根新生的枝条,我也不知道他会变成什么。"

  "喔,"阿不思眨了眨眼。"或许你不介意每天跟我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毕竟我们谁都不知道那是什么。"

  盖勒特定定地看了他好一会,突然笑了起来。

  "乐意之至,邓布利多学长。"

  


  转校生和格兰芬多的阿不思 邓布利多在一起了,这个消息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毕竟从盖勒特 格林德沃转到霍格沃茨后他们就形影不离地待在一起。

  "它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动静了。"阿不思的手掌搭在胸前,那棵幼小的枝条在轻轻摇晃,盖勒特和他挨得极近,他盯着阿不思看了好一会,突然吻住了他。

  "现在呢?"含糊不清的声音从相贴的唇齿间泄露出来,阿不思沉默了半晌,推开了面前这张英俊得过分的脸蛋。

  "这到底是什么?"他清晰地感觉到了根须伸长蔓延带来的悸动感顺着血管蔓延到身体里的每个细枝末节。

  "谁知道呢,"盖勒特不满地哼哼了两声,张手抓住了学长垂落在他手心的一缕细软发丝。"阿尔,你或许可以去问问阿芙洛蒂尼。"

  有灼热的光穿过肌肤照射在阿不思的心上,他听见了植物破土而出时发出的窸窣声响在身体里不断回荡,这令他向来精明的大脑也变得一片混沌,阿不思的声音在午后暖融融的阳光中听起来像是在阳光下被晒化了的一滩柠檬冰淇淋。

  "或许你说得对,我该去问问丘比特。"

  


  当那种剧烈的疼痛撕扯着阿不思的心脏时他甚至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多吉只来得及抓住好友的手臂免得他直接往地板上倒去。

  "阿不思,你怎么了?"

  红头发学长脸色苍白得似乎下一秒就要痛晕过去,额间布满了细密的冷汗,长发湿哒哒地黏在脖子上,他皱着眉,手紧紧按着心口——-

  短短几分钟里生长出来的花枝紧紧缠绕着他的心脏,锐利的尖刺深深地扎进了血肉里,疼痛伴随着每一次的脉搏在他的身体里横冲直撞,阿不思几乎快要难以忍受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

  但他只是皱着眉,死死咬住了唇瓣,没有发出哪怕一丝痛呼。

  "你需要去医疗翼,阿不思,你看起来糟透了。"

  多吉慌张的声音渺远地像是隔着一层纱。

  ——事实上这不是最糟的。

  阿不思这么想着,细长的睫毛遮住了眼中颇为悲恸的神色,他弓着腰,紧紧抿着唇,盖勒特 格林德沃站在不远的地方,背对着他们,青年张扬得不可一世的声音隐隐约约顺着风传过来。

  "我才……不喜欢……阿不思 邓布利多……更不用说……"

  阿不思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站在这了,他死死攥着多吉的手腕,感觉自己像是踩在什么柔软的东西上,下一秒就要跌倒,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已经被那些带着尖刺的花枝切割得鲜血淋漓,但在那些枝叶的顶端却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血红色的花苞。

  ——它靠喝我的血跟感情生长。

  这是阿不思脑海里最后的一个想法。

  


  后来阿不思是在自己的寝室里睁开眼的,盖勒特 格林德沃坐在床沿,握着他的一只手,眼底带着淡淡的青影,看起来在发呆,阿不思动了动手指,这令盖勒特迅速地抬起头。

  "阿尔。"

  他喊了阿不思一声就没有再说话了,头发遮住大半张脸,阿不思一下子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对他,于是也跟着沉默了。

  "你听我说。"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阿不思想,我听着呢。

  "那些话都是假的。"他说道,握着阿不思的手不自觉地收紧。"我只是不想——"

  "你只是不想让你的父母知道你喜欢一个男人。"

  阿不思的脸色依旧苍白,却意外地平静。

  盖勒特张了张嘴,最终也没找出什么理由来反驳他,只是紧紧抿着唇,异色的瞳孔里闪烁着阿不思看不懂的神色。

  "你想知道那颗种子长成了什么吗?"

  "我想我知道那是什么。"盖勒特用同样平静地声音说道。

  "它长出了一株玫瑰。"

  他说着,褐色的枝条从他的喉咙中探出来,带着血红的花,它们缠绕上阿不思的脖颈,刺进他的肌肤中,浓重的腥味在狭小的空气中蔓延,阿不思痛苦地张大了嘴,试图吸进哪怕一口新鲜的空气,可那只是徒劳,在大脑因为缺氧而一片空白的时候——

  他听见了花开的声音,在自己的心间。

  


  阿不思骤然从梦中惊醒。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转头看向窗外昏暗的天色。

  "真是奇怪。"红头发的格兰芬多七年级学生尚未从梦境中彻底清醒,他坐起身,湛蓝的瞳孔里还带着初醒的迷茫。

  "我好像做了个很奇怪的梦。"他喃喃地自言自语。"但我又忘了自己做了个什么样的梦。"

  多吉欢快的声音从卧室的另一头传来——

  "阿不思——听说今天会有个来自德国的转校生!"







      Fin.

评论(4)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