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Caritas numquam excidit

  


  #AU向,神明×他的信徒



  #题目其实就是拉丁文版的"爱是永不止息",那天请教隔壁神话圈太太怎么起名比较高大上他们告诉我直接用拉丁文版圣经,我心想:好主意啊! 于是就有了这个题目


  


  


  


  



  他是这个世界的神明。


  盖勒特 格林德沃跪在神殿冰凉的台阶前,身后是神虔诚的仆从们,不知道从何处而来的光从绘满星辰的穹顶洒落,为神坛上那座高大的洁白雕像上笼着一层朦朦胧胧的光雾,神像的脸庞圣洁又模糊,没人能窥探到它的真容,它太高了,高到只能仰望,站在地上的人们只能瞧见它嘴角柔和的上扬弧度。


  偏偏盖勒特又能看见神坛最前方站立的那个细长的人人影,穿着洁白的长袍,双足赤裸踩在一尘不染的神坛上,仿若被献祭的羔羊,他有着一张和神像一模一样的脸——不,得说是神像的脸同他如出一辙。


  他是这个世界唯一的神明。


  "阿不思……"


  金发的大祭司喃喃念叨着当年神明行走在世间时所用的名,近乎不恭的抬起头直视祂的容颜,过于耀眼的光线刺得大祭司眼睛生疼,可他仍旧用炙热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的造物主。


  这是他们时隔十五年的再次见面。


  神明有着一头海藻般的红褐色长发,如宇宙般浩瀚的湛蓝色眼瞳,他向自己的信徒们张开手,宽大的衣袖在空气中划出优雅的弧度,神坛顶上是耀眼的光线,神坛面前是拜倒的芸芸众生。


  "盖勒特 格林德沃。"神明柔和的声音在空旷安静的殿宇中回响。"我的新任大祭司,我最虔诚的信徒。"


  盖勒特仍旧仰着头,除了神明并没有人发现他如此不敬的行为,他在黑压压的人群最前端用极富侵略性的目光对神明顶礼膜拜,金发耀眼得仿佛要烧起来一般。


  "吾主。"他最终还是低下了那颗高傲的头颅,纤长睫毛遮住的瞳孔里依旧是那种炙热的光芒。他缓缓站起身,走到了离神明更近的地方,仿佛对身后此起彼伏的微弱吸气声恍若未闻。他弯下腰,右手搭在胸口,却是行了一个骑士礼。"一切荣光皆归于您。"


  他现在能听见神明低柔的笑声了,温暖的声线悦耳得如同竖琴的低唱。


  "盖勒特,你不像是你了。"


  "我依旧是我。"


  祭司依旧恭敬地低着头,可神明能清晰地感受到若有似无的视线在他赤裸的双足上游弋,然后顺着脚踝突出的骨节没入宽大的下摆,但他只是淡然地笑着仿若未觉。


  "的确,你依然是你。"


  神明抬起脚走下了神坛,他停在祭司的身前,弯下腰对自己最喜爱的信徒伸出手。


  "今天是你的继任典礼,盖勒特。"


  神明的声音听不出任何的特殊情绪,祭司却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带着小小得意的微笑,握住了神明细长的手指,他听见身后传来的小声嘀咕,带着显而易见的羡慕。


  "不愧是当年与神同游三个月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神出现在大祭司的就职仪式上。"


  那是当然,他盖勒特 格林德沃可是神最钟爱的人。


  神明微微垂着脑袋,万丈天光自穹顶洒落在他们身上,一缕柔软的赤褐色长发在盖勒特的面前轻轻晃荡,微卷的末梢擦过他的脸颊,带来丝丝缕缕的痒意。


  "盖勒特 格林德沃,"他感觉到神明微凉的手指回握住自己,带着微不可查的颤抖。"你曾经和我说过,无论我给予你什么,你都会欣然接受……是吗?"


  金发祭司的回答是落在神明指尖的轻吻。


  "当然,吾主。"低沉沙哑的声音模糊在神明的手掌间,祭司呼出的温热气息令一直在犹豫的神明终于下定了决心。


  "那我要是给予你一个诅咒呢?"


  神明依旧轻柔的低语在祭司的耳边轰然炸开,直直将他的大脑也给搅得一片混沌,但神明看起来并不打算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如果是一个诅咒呢,盖勒特。你愿意吗?"


  



  神明在成群的魔物中捞出满身血污的盖勒特时是在一个夏日的午后。刺目的闪电伴随着倾盆暴雨自天际轰然落下,他就那么凭空出现在金发青年的身侧,拎着青年的领子径直将他从魔物的包围圈中带走了。


  他被那个陌生的红发青年带到了一座废弃的神殿中,破旧的神坛上伫立着一座破碎的神像,彼时的盖勒特浑身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看起来随时要一命呜呼,可神明仅仅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让他恢复如初。


  "你是谁?"


  金发青年凝视着神明,脏兮兮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偏偏那双独特的异色瞳孔亮得惊人,一贯淡然冷静的神明突然就愣了一下。


  "我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你也可以叫我神。"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盖勒特皱着眉,眼神中充满了对眼前这个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的年轻人的不信任。"神怎么可能到地上来?"


  "噢,"神明微笑着,赤褐色的长发柔顺地披在肩头,看起来并没有任何的不愉快。"那你就叫我阿不思吧。"


  "阿不思。"盖勒特跟着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少年人微微沙哑的声线莫名添了几分缱绻的意味。"我叫盖勒特 格林德沃。"


  "你身上有很重的大恶魔的气息。"神明微微皱着眉,洁白的长袍上沾染了些许血迹和灰尘。


  "我被一个大恶魔打下了烙印。"盖勒特说着,将破破烂烂的袖子捋到肩部,露出小臂上那个奇怪的符号——一个由三角,直线和圆组成的图案。


  "喔,"阿不思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睛。"看来你成了一个大恶魔的食物,我还以为它们对你这种……金灿灿的类型不会感兴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盖勒特抬手抓了抓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大概是因为我太好看了,不过你应该知道被打上印记的人会被大恶魔不断攻击的吧?"


  "那就把那个大恶魔杀了。"神明甚至没把这个东西放在心上。


  "我太弱了,打不过他。"金发少年看起来苦恼极了,他歪着脑袋,忧愁地盯着脏兮兮的地板。


  "那么,"阿不思朝年轻人伸出手。"你愿意跟着我吗?一起游历大陆。"


  盖勒特定定地看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掌好一会,倏然抬起头看向始终对他微笑的红发青年,嘴角扬起一个高兴的微笑。


  "好。"


  他透过阿不思身后破碎的彩色玻璃朝远处望去,暴雨已经停了,铅灰色的云层边缘镶着一圈灿烂的金色熙光,金发青年的眼中闪过一丝得意的神情。


  ——他就知道,神明爱着世间的所有生灵。


  



  孩童清脆的歌声穿过神殿的雕花木门传到他们的耳边。


  "他们在唱什么?"


  阿不思停在了高耸的尖尖屋顶前,站在他身旁的盖勒特抬手摘下了斗篷宽大的帽檐,暗金色的滚边泛着低调的流光。


  "他们在歌唱知更鸟。[1]"


  阿不思的白色长袍在初秋的微风中轻轻摆动,他的蓝眼睛闪烁着一种美丽的光芒,盖勒特明白那意味着神明正在思考着什么。


  "知更鸟?"


  阿不思的嗓音带着些许疑惑,金发青年饶有兴味地眯着眼打量身旁这个看起来一无所知的神明,他用咏叹调般的唱法附和着模糊的歌声。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悠扬的语调在微凉的空气中飘荡开去,阿不思若有所思地在神殿门口站了许久,直到身旁的青年突然牵住他的手。


  "阿不思,你看起来有心事。"盖勒特的瞳孔里倒映着神明俊美的容颜,他看起来有些担忧。"能让你思考那么久的事情可从来都没有。"


  阿不思柔和的目光投射在盖勒特的脸上,他同样握住了对方比自己要温暖上些许的手掌,忍不住微微眯起眼,嘴角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盖勒特,如果是神带走了知更鸟呢?"


  他牵着自己的信徒,神情天真懵懂似刚出生的羔羊,偏偏吐出的话语让盖勒特不自觉地提高了注意力。


  "那只知更鸟没有死,它被神带走了,在神座下陪伴了神很久。"


  "那它现在还活着吗?"


  信徒状似不经意地问出这个问题,握住神明的手掌微微收紧。


  "它最终也没有逃过漫长的岁月。"神明叹息着,领着他向远处走去。"没有任何人,或者生灵能挣脱死亡的枷锁。"


  "包括神吗?"


  "当然,神也有死亡的一天。"


  



  "盖勒特 格林德沃,我诅咒你与我一样拥有近乎无尽的生命,不再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存在,终身侍奉于神殿中,你还愿意吗?"


  神明在漫长的寂静中说完了剩下的话语,盖勒特几乎是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瞳孔中充满了着显而易见的惊讶和喜悦,他注视着祭坛上那个洁白的身影,然后慢慢地,勾起了一个足以令神明也目眩神迷的笑容。


  "我愿意。"


  他开口,郑重得仿佛在宣读结婚誓词。


  "……你想好了吗?"


  神明似乎惊讶于祭司不假思索的应答,他睁大了眼,湛蓝色的眼瞳在明亮的光线中闪烁着星星点点的荧光。


  "作为我无尽岁月中永远的陪伴者,与世界上最漫长的孤独为友,永远都无法离开中央神殿……你真的想好了吗,盖勒特?"


  "阿尔,"大祭司站起身,红色的袍子后摆拖曳在地板上,他张开手,猝不及防地拥抱住了神明僵硬的身体。


  "我是你最虔诚的信徒,哪怕金刚石山脉也化作尘土,哪怕信徒不再歌唱你的颂歌,我都将追随你,追逐你,永远。"


  "无论前方是乐园亦或是无底深渊,我都将为你踏平一切。"


  



  盖勒特发现自己的同伴在有意躲着自己,但他仅仅十六岁的脑子想不明白究竟是哪里出错了,彼时阿不思带着他一路从大陆的西端走到了极东的海洋,再一路往上到了北方的冰原,但一路上都不曾遇见过任何的大恶魔。


  "看起来我的运气挺不错。"盖勒特把自己裹在厚重的猩红色披风里,状似不经意地和阿不思提起这件事。"那个大恶魔估计已经在恶魔间的斗争中死了。"


  阿不思猝然从深思中惊醒,他不着痕迹地偏头躲开对方探究的目光,将几缕乱飞的长发别到耳后。


  "它已经来过了,我们在海边的时候,不过它现在已经死了。"


  盖勒特的呼吸停顿了两秒,他趁着阿不思不注意,抬手抓住了对方冰冷的手掌。


  "我还以为神明是不怕冷的。"他禁锢住阿不思想要挣脱的手掌,专注地凝视着神明微红的脸颊,一个大胆的猜想在他心底浮现。


  "你现在相信我是神明了?"细微的笑意在阿不思的眼中流动,他依旧抬头仰望着北方的天空,单薄的白色长袍在风中鼓动。


  "我早就相信了。"金发的信徒打量着神明躲闪的眼神和刚才某种在他脸上一闪而过的特殊情绪,越发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阿不思,你在躲我,为什么?"


  他摩挲着那只冰凉的手掌,另一只手搭在阿不思的肩上,将他整个人都带向自己的怀里,他们身后是绚烂而盛大的青色极光,连接了北方一片黑暗的天地,盖勒特看着神明躲闪的神色,得意地微笑起来。


  "谁能想到神明也会有爱。"


  "神爱众生。"


  怀中传来阿不思轻声的反驳,在被戳穿后神明便不再逃避,他回抱住自己的信徒,湛蓝色瞳孔里流淌着温柔的爱意。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神明在心底询问自己,他一开始只是偶然注意到了这个耀眼得好似光的青年,和多年前的那只知更鸟一样令他心生喜爱,想要带到天上去罢了。


  大概这种喜欢从一开始就不一样。


  阿不思叹息着,将脑袋靠在盖勒特的肩上。


  "神爱所有人。"


  "那我是特殊的吗?"信徒得寸进尺地捧起神明的脸,异色的瞳孔里流动着瑰丽的色泽。"阿尔,我也是‘所有人’吗?"


  阿不思突然笑了起来。


  "不一样,你是唯一。"


  



  神和信徒的最后一站是矗立在大陆中央的巍峨神殿,他们在那道贯穿天地的洁白光柱前告别。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时至今日阿不思看着眼前这个近乎是偏执地抓住自己衣袖不让他离开的家伙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他野心勃勃偏偏又幼稚得像个孩子,死活不愿意放开被他划到自己领域里的任何东西。


  即使那个对象是神。


  "当然。"阿不思只能抱住他,在信徒的唇上落下一个吻。"我尽量,或者当你成为大祭司,就能天天见到我了。"


  "用一个吻骗一个劳动苦力。"盖勒特依旧不满地哼了声,眼睛却亮得要烧起来。"在那之前呢?我可知道大祭司要管理整个大陆,会忙死的。"


  "噢,在那之前。"阿不思眨着那双澄澈的湛蓝色眼睛。"我尽量去找你,神也有很多事要做的。"


  于是盖勒特也亲了他一下,这才心满意足地放开了阿不思。


  "那你等着我。"


  红头发的神明欣然允诺,然后消失在了光柱中。


  



  神明当然会信守承诺,当盖勒特在神殿的小角落看见那道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你已经不记得我了吗,盖勒特。"阿不思站在柱子的角落,对金发青年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你昨天在祷告的时候还跟我说你……"


  他的话语被突然冲过来抱住他的盖勒特打断了。


  "我很想你。"他紧紧抱住怀中的红发青年,好确认五年前的那三个月不是自己的一场梦。"阿尔,我很想你。"


  他急切的吻落在神明的脸颊上,一路滑落至颈侧,在对方的纵容下扯开那一身白袍,黄昏的光线透过神殿的彩色玻璃在他们身上投映出斑斓的光影,阿不思小声的呜咽在空旷的神殿中回荡,他在空隙间搂住盖勒特的脖子,声线颤抖微弱,还带着粗重的喘息。


  "盖勒特,"信徒听见神明轻声呼唤自己。"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他的手指穿插握住对方的,灼热的吐息将阿不思的耳廓染成一片绯红。


  "当然,我是您最虔诚的信徒,无论如何我都将追随您,追逐您,永远。"


  


  阿不思骤然从回忆中惊醒,他依然在神殿中,脚底是跪倒的信众。他没有再犹豫,抬起手推开了盖勒特,宽大的袖子在空气中翩翩飞舞,像是天使扇动的羽翼,白皙的指尖亮起了浅金色的魔法光芒。


  "那么,盖勒特 格林德沃,这个诅咒就是我送予你的礼物。"


  大祭司露出一个张扬至极的笑容,捧起一缕赤褐色的发丝,微凉的触感在唇间浮现,他在身后此起彼伏的惊呼声中欣然应答——


  "求之不得。"


  或许这不是他最开始想要的,但这是他现在想要的。


  



  阿不思 邓布利多,世间唯一的神明,在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的生命中突然感觉到了孤独,他翻阅着先知为他写的书,最后停在了某一页的末端。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2]


  他想起了多年前自己喜爱的那只知更鸟,被自己带到天上,但最终还是没能熬过漫长的岁月,他感受到了深深的寂寞,于是他将目光投向大陆,恰好就瞧见了那个被众多魔物包围的金发少年,浑身是伤偏偏神情兴奋,瞳孔里闪烁着野心勃勃的光芒,神明的心突然就乱了那么一霎那。


  于是阿不思救下了那个少年,这是故事的开始。


  但是在更早的时候呢?


  拥有远大理想的少年不甘于平庸的生活,他翻遍了古籍,召唤了来自远古的大恶魔——


  "我想成为大陆的主宰者!我要与神明同寿!"


  少年原本蔚蓝的瞳孔变成了瑰丽的色泽,大恶魔哈哈大笑着,将少年拍翻在地。


  "那你找错人了,你该召唤一下天上的那位神。"

 


  

  




  


  Fin.


  


  


   [1]是很著名的《谁杀死了知更鸟》


   [2]出自《圣经》哥林多前书13章


评论(4)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