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Stardust

  

 
 

  #科幻向AU,科学家盖×AI邓

 
 

       #结局自由心证,别打我(ni)

 
 

       #开头写个设定和科普

 
 

         随机系统:本文私设,在设定AI性格时总会有许多人不愿意全盘设定,于是在三百年前某个科学家发明了这个系统,只要输入十到二十个特定场景下的人物反应系统就会自动生成最贴近的性格设定。

 
 

        超新星爆发:大质量恒星死亡阶段反应的名称,外层会解体为膨胀的星云,中心遗留一颗高密天体,爆发时的光度甚至能达到整个银河系的总光度。

 
 

————————————————————

 
 

       以下正文:

  




 
 

  

  6.

 
 

  

 
 

  人类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

 
 

  自私,贪婪,恶俗又无趣,执着于遥不可及的事物,偏偏又对手上抓住的东西嗤之以鼻。

 
 

  如果让盖勒特 格林德沃来举个例子的话那大概就是他本人对于浩瀚星空的征服欲远大于和其他人类进行语言或者思想上的交流——高傲的天才们总是自认为全宇宙都无人能够跟上自己的脚步,但他们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人生的确是过于无趣了。

 
 

  本世纪最杰出的天才科学家盖勒特 格林德沃也是这么认为的。

 
 

  "人类过于无趣了。"他托着下巴坐在窗边,嘴角微微下撇,细长的手指夹着一支钢笔,圆润的尖端在阳光下划出一道道银白色的闪亮弧线。"我要创造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同伴。"

 
 

  ——于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诞生了。

 
 

 

 
 

 

 
 

  

 
 

  5.

 
 

  

 
 

  在阿不思 邓布利多短暂的三年生命里,保护格林德沃先生永远是最重要的任务。

 
 

  就在刚才他再次无比真切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一位不速之客的到访惊动了他的警戒系统,客厅里的激光射线在阿不思的操纵下交织成一片闪着冷冽光芒的红色巨网,那个黑发的亚裔男人畏畏缩缩地站在中间那个特意为他留出的宽大缝隙里,黑色皮鞋把那张古地球时期的名贵地毯弄得脏兮兮的。

 
 

  "请您出示拜访许可。"

 
 

  眼前的青年带着一副半月形的金丝边眼镜,微微卷曲的赤褐色头发长及肘部,看起来和普通的二十多岁人类没什么区别,但细看一会那双美丽的湛蓝眸子就能发现里头只有冰冷的流动数据,他就那么站在那些代表死亡的红色丝线中,与周围环境截然不同的是他柔和的神情——男人在恍惚中想道:格林德沃对于这个AI的性格设定可真是恶趣味,就算是在要杀人时也是一副虚伪的表情。

 
 

  但阿不思并没有打算将这位入侵者就地处决,他依旧用那些激光控制着男人,期间对方曾试图换个姿势站着,却被突然移动的红光吓出一身冷汗,刚刚抬起些许的手臂僵硬地悬浮在身侧几厘米的地方,用来支撑全部体重的那只脚打着颤,活像个滑稽至极的丑陋雕塑。

 
 

  "我是格林德沃先生的下属,我来找他有很重要的事汇报。"男人在望进那双瞳孔里时下意识地吞了口唾沫,那种冷冰冰的感觉让他想起距离纽蒙迦德星十光年外的某颗恒星,毫无生命体征的蓝色令他本能的感到了恐惧。

 
 

  "请出示拜访许可。"

 
 

  AI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他依旧用那副温和的面孔对着入侵者,柔和的嗓音听不出任何威胁,但周围的红光正在不断闪烁,男人总有种下一秒自己就会被切割成无数块的错觉,这令他只敢尽力支撑住自己绵软的身体免得向四周摔倒,却再也发不出任何的声音,死亡扼住了他的喉咙。

 
 

  与此同时楼上的卧室中出现了另一个阿不思,他站在格林德沃先生的床边,试图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方式叫醒自己的主人——譬如说调高室内的温度。

 
 

  过了五分钟格林德沃先生才从楼上下来,他看起来睡眼惺忪,长风衣随意披在肩上,里头是一件墨绿色的睡袍,腰带松松垮垮系在腰间,他捂住嘴打了个呵欠,用余光打量了一眼底下的情形,绒拖鞋在木质楼梯上走动时发出微不可闻的摩擦声。

 
 

  "阿不思——你把我叫醒就是为了这点小事?"

 
 

  他不知道按了什么按钮,整块天花板都变得透明起来,星光为他的金发镀上一层淡淡的银色。

 
 

  "盖勒特,深夜到访的客人一般都是为了一些重要的事。"

 
 

  阿不思 邓布利多对于自己的制造者似乎并不尊敬,他朝格林德沃先生摊了摊手,做出一副无能为力的神情,而对方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只是个AI,我能做什么呢?

 
 

  噢得了吧,你只是在报复我中午的时候不让你在布丁里加双倍的糖!

 
 

  除了刚开始往男人的方向看了一眼外格林德沃先生似乎就再没有注意到过那个可怜的家伙,他胡乱拨了几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冲着AI发泄自己的起床气。

 
 

  "我以为你会很好的解决那些事,直接把他处理掉!"

 
 

  格林德沃先生看起来很年轻,看起来也不过是20出头,此时那张过于英俊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浅薄怒气,贸然到访的不速之客惊恐地睁大了眼,那些红光似乎正在离自己越来越近……他终于开口了。

 
 

  "先生……"男人的话语像是强行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破碎的尾音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我真的非常抱歉打扰到您的睡眠……但是……"

 
 

  金发的年轻人不耐烦地皱起眉,突然转身朝楼上走去,他没有再说什么,而男人也不敢贸然地将话继续说下去,只好转动眼球,将无助的眼神投向不远处的那个AI,即使他心底明白这里并没有任何东西能救自己。

 
 

  ——天知道上一个随便闯进格林德沃家里的圣徒现在在哪,说不定正在外太空的那个黑暗角落飘荡呢!

 
 

  这个想法令男人更加绝望了,他现在能听见自己的牙齿在咯咯作响,今晚的天气未免也太冷了点,自己的身体似乎已经被冻僵了。

 
 

  阿不思却悄然解除了整个客厅的武装,他站在走廊的扶手边,朝男人欠身道歉。

 
 

  "请原谅我先前的无礼,但这是我作为AI管家的职责。"他说着,细长的手指扶了扶镜框边缘,神色中也的确带上了些许抱歉的样子。"现在您可以上去了,祝您有个愉快的会谈。"

 
 

  他对着男人眨了眨右眼,数据模拟出的表情生动地表达了他有些狡黠的神色。

 
 

  "如果刚才的事件对您的心灵造成了巨大损伤的话,我对您表达自己诚恳的歉意,但请原谅我无法做出任何相应的赔偿。"

 
 

  

 
 

  

 
 

  4.

 
 

  

 
 

  纽蒙迦德星的夜空是瑰丽的深紫色,在距离太阳系五十九光年外的这个恒星系中类似纽蒙迦德星这样的高级住宅行星大概还有三个,经过五个世纪的漫长改造才让星球的生态环境变得适宜居住,人造月亮悬挂在深紫天空的一角,莹莹的冷光甚至没有周围的星河耀眼。

 
 

  "在纽蒙迦德星搞一个人造月亮绝对是那群老家伙最愚蠢的决定之一。"

 
 

  盖勒特 格林德沃站在木质的回旋楼梯上,先前的那位亚裔男人早就通过楼上的量子传送器离开了,他深沉得宛若实质般的目光久久停留在某个角落——漫天星光穿过全透明的墙壁投射在客厅里,阿不思坐在桌子旁边,白皙的肌肤在光的照耀下显出莹润的通透质感,他没有影子,换在科技蒙昧时期人们大概会以为自己撞了鬼,盖勒特总觉得自己和阿不思的距离遥不可及,可后者明明是自己的所有物,这令盖勒特的目光更加捉摸不透了。

 
 

  "盖勒特,你的血压和心跳都不太正常,需要做个体检吗?"

 
 

  阿不思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是那种少年人清亮的声线,他没有回头,几根淡色的发丝垂落在鼻翼附近,侧脸的轮廓在朦胧夜色中显得很柔和。

 
 

  而盖勒特对他的回答是这样的:

 
 

  "你很清楚我没有任何的身体问题,你很清楚这是什么。"

 
 

  他说着,大衣的袖子在行走间跟在身后甩动,银色的袖扣泛着金属独特的冷光,他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深红色的软垫上绣着一只张嘴咆哮的金色狮子。

 
 

  "是爱。"

 
 

  阿不思的声音和他的交叠在一起,AI终于转过头,湛蓝的瞳孔里是温柔的笑意,而盖勒特毫无疑问地在其中找到了自己想找到的东西,即使那只是数据演算的结果。

 
 

  

 
 

  "我开始后悔在设定你性格的时候用的是随机系统[1]了。"

 
 

  金发年轻人和AI并排坐着,天边的星河在深紫的天空中散发着绚烂的银色光芒,他把手肘搭在膝盖上,抬头仰望着那片星空,金发反射着冷冷的星光,显出一种过于华丽的冷凝金属感,他看起来有些疲惫,但身上仍旧有一种令人无法忽视的锐气,这让他看起来危险而又迷人。

 
 

  "你在说谎。"阿不思则是偏头望着他,从眼镜后投射出来的目光让盖勒特的内心无所遁形。"你可不是一个喜欢既定结局的人,盖勒特,你设定了基础参数,而系统模拟出了一个最贴切的人格。"

 
 

  "未知总是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就像是宇宙。"

 
 

  盖勒特耸耸肩,眼底依旧是头顶的星空,他用食指敲了下椅子弯曲的扶手,前方的透明墙壁就悄然消失了,纽蒙迦德星的风带着淡淡的香气拂过脸颊,拖在地上的衣角小幅度移动着。

 
 

  "我真想把你的性格重新设定一遍。"

 
 

  这句话逸散在淡淡的风中。

 
 

  "伟大的圣人性格,我想象里的阿不思才不像你这样,懦弱,虚伪,不堪一击!"

 
 

  最后的尾音高亢而尖锐地划破安静的夜,带着压抑的怒火,阿不思对此却毫无反应,他安静地坐在一旁,等待对方发泄完所有的抱怨,那双温柔的湛蓝瞳孔依然注视着盖勒特,像是花园里那汪清澈的湖水。

 
 

  "你在怪我为了那个人把你叫起来。"

 
 

  但盖勒特 格林德沃飞快地否定了他,甚至没有一丝的犹豫。

 
 

  "下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你必须迅速处理掉入侵者,管他是圣徒还是联邦的人!"

 
 

  "你知道这不可能,这和我的程序冲突了。"

 
 

  "那我不会再住在这里。"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盖勒特已经离开了客厅,风依旧从外头吹进来,桌上的纸张哗哗作响,阿不思仍然坐在那里,脸上是数据模拟出的苦涩微笑,风从他的身体中间穿过,又跟从未有过风一般,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的涟漪。

 
 

  AI怎么可能会有心。

 
 

  

 
 

  

 
 

  3.

 
 

  

  "能再和我说说你的梦吗?"

 
 

  纽蒙迦德星的环境模拟系统恰巧处于古地球的夏天,在盖勒特和阿不思的头顶是澄澈的湛蓝色天空,全息投影使这看起来和地球毫无差别,他们并肩坐在花园的长椅上,面前是一尊洁白的天使雕像。

 
 

  "你已经听过很多次了,阿不思。"格林德沃先生双手抱在胸前,腰挺得笔直,整个人都带着让人无法忽视的锐气,偏偏眼底却是对于周围景色的厌烦。"我不想再讲了,那个梦和这里的一切一样让我感到无趣。"

 
 

  但他最后还是在阿不思那双美丽的蓝眼睛中妥协了,对方总是用那种暗含爱意的目光注视着他,也不说什么话,可那种眼神本就是一种很好的镇静剂——阿不思总是能恰到好处地看出自己的心情,然后用恰如其分的举动安抚自己。

 
 

  "好吧好吧,"他不耐烦地应答,但微微上扬的眉梢还是暴露了他此时有些好转的心情。

 
 

  "那是一个夏天,就跟现在的环境差不多,我梦到了阿不思……那个阿不思,他站在一颗山毛榉下对着我笑,没有带眼镜,他的视力很好,我走过去和他拥抱……在树下接吻,我在梦中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夏天。"

 
 

  "一个难忘的夏天。"阿不思,他身边的那个补充道,并且用一种懵懂的眼神注视着他,搭在膝盖上的细长手指蜷缩在一块。"或者说刻骨铭心?以致于你参照梦境的碎片用随机系统创造了我,再把你对于虚幻人物的感情转移到另一个虚幻人物上。"

 
 

  "Bravo!"科学家赞同地点点头。"随机系统还是很靠谱的,你就是阿不思,我难道不该爱你吗?"

 
 

  "我倒是觉得你对我不是爱。"阿不思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困惑。"我的程序告诉我爱情是高等智慧生物之间特有的情感表达,你对我只是一种精神寄托。"

 
 

  "你的程序对于爱的定义是怎么样的?"盖勒特挑着一边眉毛,咄咄逼人地询问阿不思。"你认为爱是怎么样的?"

 
 

  "生理上的表现为心跳加速,血压增高,荷尔蒙分泌增多……但奇怪的是你现在就是这样。"

 
 

  盖勒特发出了低低的笑声,他把一只手搭在长椅的靠背上,笑容中带着势在必得的自信。

 
 

  "所以我爱你。"

 
 

  盖勒特的眼睛在系统模拟的阳光下闪闪发亮,让人想起古地球神话中被巨龙看守的瑰丽宝石,

 
 

  "但你是盖勒特 格林德沃。"阿不思轻轻的声音在对方耳边响起,他和自己的创造者对视,微微皱着眉,神色透着孩童般的懵懂和不解。"盖勒特 格林德沃不会爱。"

 
 

  "这也是程序告诉你的?"

 
 

  AI没再说话,但盖勒特已经从那副表情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该死的我迟早要把那些程序统统改了!"

 
 

  他在说出这句话时伸手去抓阿不思——然后指尖触碰到了冰凉的长椅,他烦躁地吐出一句无意义的脏话,然后瘪着嘴,可怜兮兮地望向那个红发的年轻人。

 
 

  "我想给你造一具驱壳。"

 
 

  "仿生人是被联邦明令禁止的,盖勒特。"阿不思叹息着站起身。"这是你第八十九次试图说服我,你明明知道我不可能同意,造物是神的领域,人不可能涉足的。"

 
 

  "对于你来说我就是神——"盖勒特抑扬顿挫的声音在空旷的花园里回响,他同样站了起来,大张着手臂,眼睛在模拟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像是个无理取闹的孩子,又像是在宣读教条。"我就是要让你成为第一个拥有人体的AI!"

 
 

  "这不可能。"阿不思的回答很坚决,湛蓝的瞳孔毫不退让的和对方进行交锋,不远处的天使雕像带着圣洁的微笑注视着他们。"在那之前我会启动自毁程序,这是联邦在随机系统中的隐藏设定。"

 
 

  "我就不该用那个该死的随机系统!"

 
 

  盖勒特一脚踩在那尊天使雕塑的底座上,他看起来很气恼,偏偏眼底又是对于这一切的不屑一顾。

 
 

  "容我提醒你一下,盖勒特,你在三分钟前还夸过他。"

 
 

  "阿不思——不要转移话题,你为什么不答应,你不爱我吗?"

 
 

  阿不思轻飘飘的叹息飞快地消融在空气中。

 
 

  "我当然爱你。"他说道,整个人在盖勒特的身边重新投影,长长的头发在身后划出柔和的弧度。"但那绝对不可以,你会被全宇宙的所有文明通缉,联邦不会允许人体改造和基因强化,其他星际文明也不会让人类快速进化的,你现在就已经被困在了这里,那以后呢?以后会更糟的。"

 
 

  "他们才困不住我!"盖勒特的回答是一如既往的张扬尖锐,他仰头望向遥远的天际,夏日的阳光令他不得不眯起眼,这让他的表情显得更加不可一世。

 
 

  "总有一天我将成为宇宙间最强大的人类!而我的帝国将成为宇宙的统治者!"

 
 

  阿不思叹息着闭上眼,头顶的天使雕塑依旧用圣洁的微笑注视着他们,阳光像是给它笼罩了一层金色的纱雾,这令那张脸栩栩如生。

 
 

  像是神在注视众生。

 
 

  

 
 

  

 
 

  2.

 
 

  

 
 

  对于盖勒特 格林德沃来说过去的五十八年就像是一场梦,广袤的宇宙总是隐藏着无限可能,他和联邦玩着躲猫猫,和各个文明玩着游击战,黑暗是他们最好的武器,而宇宙处处都是黑暗。

 
 

  所以在推开自己家门的时候他突然有了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所有的摆设都和他在许多年前的那个晚上愤然摔门离去时一模一样——墙角的盆栽维持着多年前的造型,门口的衣架上挂着自己的风衣,这间屋子的时间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

 
 

  他转过头,桌旁坐着一个他曾经十分熟悉的人影,可他竟然觉得那也变得陌生了,宇宙过于浩瀚,庞大到某个星球或者某段时光对于自己来说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个小碎片,只是偶尔在黑暗深处迸出一点微弱的亮光。

 
 

  "盖勒特。"他看见阿不思的侧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声音轻得像从外面吹进来的暖风,屋子外面的玫瑰紫色天空遥远得像是一个绮丽的梦,而他总觉得桌边的那个人只是梦境的一个投影。

 
 

  "欢迎回家。"

 
 

  这又是一个夏天,纽蒙迦德的地表上爬满了葱葱郁郁的野花,星星点点的浅蓝色在深绿的草丛中若隐若现,长达五十八年的时光没有改变他们一丝一毫,盖勒特依旧是二十出头的模样,而阿不思像是在那张椅子上坐了整整五十八年,就连风中的花香都一模一样,盖勒特恶趣味地想道:看啊,时间也不是万能的。

 
 

  与那时候截然不同的大概只有一样事情了:

 
 

  "那位是夫人吗?"

 
 

  阿不思站起身,湛蓝的瞳孔中是如以前一般的温和笑意,赤褐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这衬得他的脸色有些苍白,眼底似乎还带着些悲伤的神情,但盖勒特觉得这大概是自己的错觉,他偏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女人——罗齐尔 文达,对方正对自己露出一个期待的笑容。

 
 

  但他并没有选择回答。

 
 

  "阿不思,好久不见。"他解开自己的斗篷甩在沙发上,皮靴走在地毯上时发出沙沙的声响。"我刚才还在担心你不允许我进来。"

 
 

  盖勒特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委屈,他拉开一张椅子坐下,站在门边的罗齐尔遥遥注视着那两个背影,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

 
 

  "你那天竟然也不拦我一下,就这么让我走了。"

 
 

  阿不思无奈地摇了摇头,发丝在空气中来回飘荡,他一直低着脑袋,看不清具体的表情,盖勒特只能瞥见他下垂的嘴角。

 
 

  "你总是要走的,盖勒特,你属于外面的宇宙,他们拦不住你,我也不能。"

 
 

  "我在距离纽蒙迦德不远的地方看到了一颗恒星,它的颜色和你的眼睛一模一样,从远处看明明是那么冰凉的一颗恒星,温度却能直接把我连同整艘飞船汽化了,我突然就想回来看看你。"盖勒特弯着腰,试图从底下看清阿不思的表情。"我那天太生气了,离开后不久我就开始后悔,但联邦下发了通缉令,我回不来。"

 
 

  悲伤的神情在阿不思脸上一闪而逝,他突然就从椅子上消失了,转眼间就在外头的草地上重新投影,金灿灿的阳光穿过他的身体,他脚下的那株浅蓝色花束在风中摇曳着,花瓣边缘镀上了一圈金色的光。

 
 

  "通缉令早在凌晨一点的时候就发送到各大星系的互联网上了,还有那颗人造月球,我们都很清楚那其实是监视器。"

 
 

  说到这里他停了一下,风柔柔地从他们中间穿过,带着不知名的花香。

 
 

  "那只是一场戏而已,你早就准备好要走了。"

 
 

  阿不思苦涩的笑容在阳光下有些模糊不清,盖勒特只能看见下垂的眉尾还有弧度优美的白皙脖颈,AI纤长的睫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盖勒特突然就想起了很多年前的某个梦境。

 
 

  "我就不该用那个随机系统创造你,你和那个阿不思一样聪明,总是让我没有办法。"他喃喃地说着,同样超外面走去,最后停在了阿不思面前,一动不动地盯着对方淡色的嘴唇。

 
 

  "我现在想吻你。"

 
 

  于是阿不思抬起头,唇贴上他的,湛蓝的瞳孔里是流动的数据,还有毫不掩饰的爱意。

 
 

  可盖勒特只能感受到阳光的温度,透过AI不存在的身体在他唇上留下灼热的触感,是了,不管是哪个阿不思,即使再像真人也是假的,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阿不思 邓布利多这个人。

 
 

  想到这里的时候盖勒特的内心被一个巨大的疑问占据了,或许在最开始的时候那个疑问就埋藏在心底,只是被那个虚幻的吻激发了。

 
 

  "这是因为我的命令吗?还是因为你爱我?"

 
 

  "因为您的命令,先生,我爱你。"

 
 

  阿不思的回答和他的想法一模一样,他突然大笑起来,带着根本无法察觉的自嘲和讽刺像是疯了一般的笑着,到最后捂着肚子不住咳嗽。

 
 

  "你真的爱我吗?"

 
 

  "我当然爱你。"

 
 

  他定定地注视着AI悲哀得过于真实的表情和太过真切的爱意好一会,露出了个心满意足的微笑。

 
 

  ——不管那是数据演算的结果或者是真正的爱情,管他呢,阿不思是属于我的,这就可以了。

 
 

  

 
 

 

 
 

 

 
 

  1.

 
 

  

 
 

  盖勒特是在一周后离开的。

 
 

  "我想去别的恒星系旅游。"他是这么和阿不思说的。"你帮我找一条风景最好的航线,去戈德里克的,我一直很想去那边看看凯尔特星云。"

 
 

  他那天穿着一件长款的黑风衣,胸口别着一个造型奇特的银质胸针,提着一个黑色皮箱,仿佛只是一次兴起的旅行。

 
 

  但阿不思知道这不是。

 
 

  "盖勒特,要先喝杯茶吗?"

 
 

  对方安静地望着他,好一会才点了点头。

 
 

  "红茶。"

 
 

  他们坐在窗边,桌子上摆着两杯红茶,这是盖勒特要求的,袅袅的热气在他们中间缓缓升起,房间里安静得只能听见风吹进来的声音。

 
 

  "真像啊。"盖勒特突然感叹般地说道,他盯着对面那张安静柔和的脸庞,阿不思困惑地眨了眨眼,但他又飞快地转移了话题。

 
 

  "大质量恒星在走向死亡的时候总是拥有一场盛大的葬礼,整个恒星系都会陪着他一起死亡,最后留下一片亘久长存的星尘。"

 
 

  "一场照亮整片星域的死亡。"阿不思轻轻地说道。

 
 

  然后他们接着沉默,盖勒特端起瓷杯,潮湿的水汽扑到他的脸上。

 
 

  "你的研究成功了。"阿不思问道,他的语气十分肯定,湛蓝色瞳孔中的数据飞快地流动着。"关于人体改造的研究断断续续进行了那么多年,你还是成功了。"

 
 

  "毕竟我就是神。"盖勒特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微笑,他放下杯子,瓷器碰撞的叮当声都显得刺耳极了。

 
 

  "我们都已经做出了决定,那么是时候道别了。我这辈子做过最失败的事就是用随机系统创造了你,以致于你现在完全脱离了我的掌控。"

 
 

  "阿不思,我会想你的。"

 
 

  他提起脚边的箱子,朝门口走去,风衣的下摆划出一道凌厉的弧度。

 
 

  "我等你回来,盖勒特。"

 
 

  阿不思对着那道修长的身影说道,脸上的神情却透着股坚定又释然的意味,盖勒特没有回头,他抬起一只手,在空中左右摆了摆。

 
 

  "我爱你。"

 
 

  他说道,声音低哑平静,然后走出了这栋屋子。

 
 

  

 
 

  他们的最后一次联系是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飞船的全息投影中是盖勒特最熟悉不过的身影,柔软的赤褐色长发披散着,蓝眼睛仿佛倒映着窗外绚烂的星河。

 
 

  "你应该也看看,这种场景千万年来可从没别的人近距离接触过。"

 
 

  盖勒特用手指了指外头,远处那抹耀眼的光芒仿佛要把这一整片星域都燃烧起来,投影里的阿不思紧紧抿着唇,神色是少有的平静,他没有开口说任何的话,只是那么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的制造者。

 
 

  "超新星爆发,一个浪漫的死法。"盖勒特也不需要他的回答,自顾自地往下说着,异色瞳孔中倒映着万千星光。“这一路的景色很好,可惜你看不见。”

 
 

  "一整个恒星系给我陪葬,记得把这片星域买下来,用我的名字来命名。"

 
 

  他遥遥望着那道越来越近的光,超高温能将整架飞船瞬间汽化,毫无痛苦的死亡,足够排场,他最后一次把目光投向阿不思 邓布利多。

 
 

  "你还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阿不思?"

 
 

  对方微笑着回答他,身后是万千星辰。

 
 

  "我等你回来,盖勒特。"

 
 

  于是他也笑了起来,神情依旧和许多年前一样的张扬锐利,死亡也无法使他动容哪怕一丝一毫。

 
 

  "希望这片星尘是蓝色的。"

 
 

  

 
 

  

 
 

  0.

 
 

  

 
 

  广袤无际的宇宙中中多了一片盛大的湛蓝色星云。

 
 

  

 
 

  

 
 

  Fin.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