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我今天他妈的就要把这破系统黑了!

 

      #沙雕段子,我已经被高考报名的照片录入逼疯了。

           系统:证件照你还想好看?做梦呢你?

        ————————————————
      
         以下正文:
  

  



  五分钟前盖勒特 格林德沃接到了来自魔法部的一封电子邮件:

  


  尊敬的盖勒特 格林德沃先生—

  我们在此特地通知您,即日起巫师联合协会将进行全球范围的巫师户籍系统,将会采集巫师们的脸部数据作为身份识别的一部分,请您尽快前往最近的魔法部进行人脸采集,谢谢配合!

   英国魔法部

  


  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面无表情地把电脑屏幕盖上了,啊对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互联网和电子设备,这都9102年了,巫师界也要与时俱进对吧,我们还有来自中国的交换生呢!那些不爱用魔杖的就是,但这些不是重点。

  重点是巫师为什么要用人脸识别?是变形术不好用了还是复方汤剂变成禁药了!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白眼几乎要翻到天上去了,他摸了摸自己变长一大截的头发,再低头看了看有些发……咳,有些丰满的身材,决定先打理一下自己的头发。

  最后我们的前任黑魔王翻出了自己多年前的那套行头,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点紧——霍格沃茨的甜点确实不错,并且他还有一个热爱甜食的男朋友。他勉强扣上扣子,虽然不太合身但足够骚气,盖勒特 格林德沃对镜子里那个梳着帅气菠萝头的风骚中年老男人满意地点点头。

  "您一定是这次最受欢迎巫师的Top1!"那面镜子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盖勒特 格林德沃更加满意了,他打算先去校长室找阿不思,然后再一起去魔法部。

  


  而我们伟大的邓布利多校长此时正在享用他的下午茶,他往杯子里丢了两块方糖,校长室里弥漫着蛋糕甜丝丝的味道。

  "我感觉自己的牙都要甜掉了。"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推开门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抱怨校长糟糕的饮食品味,他在那张宽大的办公桌前站住,双手抱在胸前,皱着眉头看起来嫌弃极了。

  "事实上你并没有吃哪怕一口小蛋糕。"阿不思笑眯眯地抬起头,胡子上沾了点白色的奶油。"不来一块吗?"

  盖勒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他再吃一块蛋糕那身衣服就得被撑破了!"墙上的某位校长大声嚷嚷着,然后在画像们的哄笑声中一溜烟跑了——因为盖勒特 格林德沃卷起了袖子,脸色阴沉,看样子非常想给他的相框来个"四分五裂"。

  万幸的是阿不思及时地拉住了他。

  "盖勒特,"他扯住对方的手臂,无奈地提醒他。"这里是校长室。这个时间我们应该去魔法部了,你有带巫师证吗?"

  盖勒特看起来依旧有些生气,他哼哼着抽回自己的手,把魔杖揣回了兜里。

       "你终于要和我去领证了吗?"

  "不,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阿不思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我是魔法部神秘事物司的一个小职员,上个月刚来上班,还在实习期,今天被隔壁部门的家伙强行抓到巫师信息采集处当苦力。

  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可那个人和我说或许能见到邓布利多教授,我也没怎么当真,毕竟和我一起进行工作的人有好几个,但是昨天有个中国巫师和我说今天我会遇到什么,额,贵人。

  所以我过来了,中国巫师们的预言向来挺可靠。

  但我没想到这个什么贵人还包括盖勒特 格林德沃教授,中国巫师名不虚传。

  脸上笑眯眯,心底……(脏话)

  但我是个认真工作的小职员,于是我微笑着对着格林德沃教授一鞠躬,并恭恭敬敬地请他站到对面去。

  格林德沃教授今天的穿着像是个什么骚包非主流,听说他在二十多年前满世界搞传销的时候也这么穿,胸前挂着根亮闪闪的链子,走起路来哗哗作响。

  是真的骚,当年我上他的课时还没觉得他有这么骚包的品味,不过那身衣服……我总害怕扣子崩了,咳,原来格林德沃先生也不能避免中年发福这种必然的事情吗……

  我感觉自己端着相机的手在微微颤抖,这一定是当年上课被花式吊打的后遗症,从五年级开始我一看到格林德沃教授就浑身发抖,不只是我,好多人都是,他太可怕了,真的。

  结果我还没按下快门就出事了——对,教授的扣子崩了,啪的一下弹在我脑门上,跟脑瓜崩子一样,痛死我了,格林德沃教授看起来有些尴尬,黑着脸掏出了魔杖。

  完了!他不会要杀了我灭口吧!我才20多岁!随便来个人救救我!

  结果我想多了,他只是给自己的衣服来了个修复如初,并且大声呵斥我快点拍,他下午还有事。

  我拼命地朝他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并快速地举起相机。

  听说只要有邓布利多教授在的地方格林德沃教授就特别好说话,前提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不是你。

  我悄悄往旁边瞟了一眼,邓布利多教授已经拍完照了,正在和魔法部长进行友好交谈。

  我突然就放心了,因为我不是邓布利多教授最偏爱的学生。

  


  结果还是出事了。

  我怎么都想不到格林德沃教授的巫师照和本人那么不相符,那个帅气的金发男人绝对不是格林德沃教授!绝对不是!

  "非常抱歉先生……但是您的照片跟巫师证上的不一样……这无法匹配成功……"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跟蚊子一样,对面的那个男人气冲冲地拍了一下我的桌子,惊天动地的声响把隔壁的姑娘都吓了一跳。

  "你是故意搞成这样的吗?"格林德沃教授冲我大声吼叫,并且胡乱挥舞着魔杖。"我不过是胖了那么一点——!巫师使用人脸识别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邓布利多教授拉住了他。

  "盖勒特你冷静一点,"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在忍着笑意。"你和十几年前的确没什么区别,只是系统的小问题,我们去和魔法部长说一下就好了。"

  "我今天回去就要把这个破系统给黑了!"

  邓布利多教授把正在气头上的格林德沃教授拉走了,我擦着额头上的冷汗,突然想起了一个传言。

  ——听说格林德沃教授很多年前是当黑客的。

  他不会真的把魔法部的系统黑了吧?系统没那么容易被黑吧?有邓布利多教授在他应该不会这么做吧?

  应该不会吧。

  


  盖勒特 格林德沃双手插在兜里慢悠悠地朝校长室晃荡过去,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没有黑魔法防御课,没有讨厌人的小鬼,我们的格林德沃教授愉快地去找自己的男朋友喝下午茶,他穿着一身骚包的黑风衣,尺寸合适极了,没错,他减肥成功了,这让他有了和阿不思一起喝下午茶的冲动,为了减肥他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有吃甜食了。

  但是他被挡在了校长室门外。

  "人脸识别失败,照片和本人不符。"

  盖勒特沉默了一会,突然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然后他把校长室的大门炸了。

  "我今天他妈的就要把这个破系统黑了!"

  他边被我们伟大的阿不思 邓布利多校长揍得满霍格沃茨乱跑边喊道。

  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Fin.

评论(13)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