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歌

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我将它们藏在了字里行间。

动笔的初衷是为了讲一个故事,GGAD不拆不逆谢谢。

随缘更新,自我修行中,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GGAD】关于雪,钟声,还有一个吻

  


  #是圣诞节甜饼,一个摸鱼段子,好久不写甜文了好不习惯


       #是希伯来AU,双恶魔设定,出现的一些名词和人名在结尾有备注


       #大写的OOC预警,我真的不擅长发糖


       ——————————————————————


  


  




  一


  


  "要来个苹果吗?伊甸园正品出产,撒旦倾情推荐,亚当夏娃吃了都说好!"


  阿不思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金发恶魔拦住时还有些没回过神来,他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圣诞的钟声悠悠地从远处广场传来,他有些疑惑地打量着面前这个有些眼熟的恶魔,眼底闪着星星点点细碎的光芒。


  "不了,谢谢。"


  恶魔长着一张好看的脸,头顶还有两个小小的角,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街边的彩灯在他脸上投下斑斓的光影,金色鬈发比橱窗里的宝石还耀眼,他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手里握着一颗熟透了的苹果,诱人的鲜红色泽将他的手指衬托得更加苍白修长。


  这看起来并不是个善罢甘休的恶魔。


  阿不思这么想着,目光不动声色地在那张越看越熟悉的脸上打了好几个转,纤长的睫毛上挂着一片细小的雪花,却很快被阿不思的温度融化。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先生,我们恶魔最近年底在冲业绩,现在还免费提供陪玩服务哦~"


  阿不思听着最后那一声上扬的音调突然就想起来这是谁了,他将大半张脸都埋进了围巾里,只留下一双看起来有些湿润的蓝眼睛和被冻得微微泛红的脸颊留在外头,就连声音也被闷在厚重的布料里显得有些不清楚。


  "不需要,麻烦让一下,我还赶着回家。"


  但恶魔像是没听见一般自顾自地弯腰夺走了他手里的袋子,在阿不思的斥责声里站到他身旁,异色的瞳孔里满是狡黠而得意的神情。


  "可以先试用一下的哦——"


  也不知道他把刚才还抓在手里的苹果丢到了哪里,径自攥住了阿不思的手腕朝长街的另一头走去,而阿不思只是安静地任由他拽着自己,藏在围巾里的嘴角紧紧敏着。


  ——三百年了,他终于再一次见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


  


  



  二


 


 


  整个潘地曼尼南都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最近几百年在闹离婚。


  作为第九狱少数的几个原生大恶魔之一,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总是备受关注,倒不是因为实力或是漂亮脸蛋,而是因为这对明明结婚不知道多少年的夫夫几乎每个纪元都要闹一次离婚,当年路西法还没堕天的时候就听说过这对夫夫闹出来的各种事,直到后来成了整个地狱的魔王他才彻底明白这两个大恶魔究竟有多能折腾。


  比如说四百百年前盖勒特在潘地曼尼南喝醉酒和玛门[1]当众大打出手,原因是玛门把手搭在了阿不思的身上;还有三百年前他俩又不知道为什么原因闹离婚,阿不思一气之下跑去了红海[2],而盖勒特本人则是在地狱三天一发脾气五天一怼人,总之是把整个潘地曼尼南都弄得鸡犬不宁不得安生。


  于是路西法忍不了了,其余的地狱大公爵们也忍不了了。


  "盖勒特你今年的业绩不达标,给我去红海冲业绩,没达标别回来!"这是忍无可忍的路西法。


  "盖勒特你去年喝的那瓶酒还没付钱给我,年底没业绩你怎么拿工资还我酒钱?快点去工作!"这是忍无可忍的玛门。


  "盖勒特你……算了,祝你早点把老婆追回来。"这是无比正直的萨麦尔[3]。"这三百年莉莉丝都给我生了俩了。"


  于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就在半威胁半自愿的情况下来到了红海。


  


  



  三


  


  平安夜的街头反而冷冷清清,一路上只有彩灯和随处可见的圣诞装饰才能让阿不思意识到现在其实临近圣诞——恶魔是不过圣诞节的。


  但其实阿不思还蛮喜欢这个节日,连带着那个他从未见过的光明国度一起,他对于天堂的喜爱根本不像是个恶魔,而他的外貌也像是一个美丽的撒拉弗[4]:柔软的赤褐色长发,湛蓝而温和的眼瞳,过于白皙细腻的肤色,一切的一切都和地狱这个血腥国度格格不入


  他和盖勒特的争吵也往往源于此。


  其实他们这次吵架的原因也挺简单:阿不思想跑去天国大门看一眼,而盖勒特坚持认为对方是看上哪个天使了,而他最怀疑的对象就是之前和阿不思在红海见过的纽特。


  于是阿不思觉得他无理取闹,而盖勒特本人由于被醋淹了,口不择言地说了挺多违心话。


  然后就这么闹翻了。


  阿不思气得摔门走人,但过了那么久气也消得差不多了,只不过是等着盖勒特来找自己罢了,他总觉得自己和盖勒特待久了也变得孩子气起来。


  


  "这些人类还真是有趣。"


  盖勒特突然开口,拉回了他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的思维。


  "明明耶稣那个家伙的生日才不是今天,人类为了过节强行安了个节日,害得恶魔要趁这个时候冲业绩……"


  阿不思听着身边的盖勒特不停抱怨,却还是听出了对方没说出的那些话——


  其实盖勒特就是不没脸承认自己是来找他的。


  想到这里他最后的那点负面情绪也烟消云散了。


  "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踏入红海。"


  阿不思轻轻的声音消散在寒冷的风中,盖勒特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攥着他的手腕变成了和他十指相扣,他能清晰地感觉到有些滚烫的温度顺着相贴的掌心一路传递到自己心底,可他偏偏侧着头,像是在观赏周围的风景。


  盖勒特从鼻腔里泄出一声轻哼,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满。


  "路西法那个混蛋把我赶到红海冲业绩,我只是来卖苹果的。"


  阿不思突然笑了起来,干净清脆的声线夹杂在风中,听起来悦耳极了。


  "你该知道那是什么苹果。"


  "所以你要来一个吗?"


  他们在广场的正中央停了下来,纷纷扬扬的雪花打着卷从天穹落下,盖勒特低下头,一眨不眨地盯着阿不思。


  "我今年的业绩可都靠你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阿不思总觉得自己从盖勒特的眼底看到了几分委屈的神色。


  "阿尔——你已经三百年没理过我了。"金发恶魔得寸进尺地伸手去捧阿不思的脸,呼出的白汽消散在空气中。"不就是想去天国大门看看吗?你和我回去我就陪你去看。"


  阿不思和他目光相交,过了好一会才绽开一个微笑。


  "好。"


  


  于是他们在十二点的钟声里交换了新年的第一个吻。


  



  Fin.


  



  [1]玛门:地狱七君之一,七宗罪之贪婪


  [2]红海:是凡间的别称


  [3]萨麦尔:有些典籍里他是撒旦,是诱惑亚当和夏娃吃下禁果的那条蛇,莉莉丝是他的妻子,本来是亚当的第一个妻子,后来因为上下问题和亚当闹掰了,于是被逐出伊甸园


  [4]撒拉弗:最高等级的天使


  


  另外是一个小科普,圣诞节其实并不是Jesus的生日,而是罗马人多一个节日,而罗马人为了过节,所以就……


  对,Jesus是被迫过生日。


  总之圣诞快乐啦!


评论(2)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